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香港景點|高樓大廈.走馬看花

從台灣到香港的飛機很快,在香港機場入境通關時檢查人員的速度很快,從香港機場到香港市區的機場快線很快,香港地鐵的班次很密集,香港人的步伐也很快。香港的便利性和香港人的效率讓人佩服。


在尖沙咀偶然遇到的富豪雪糕車


原以為流動攤販的霜淇淋賣的是回憶,沒想到意外地好吃!香滑軟雪糕雖然有一點甜,但口感綿密、奶香十足,香脆的甜筒的厚度恰到好處。香港政府對於雪糕車有嚴格的規範,因此不必擔心衛生問題。

海港城百貨的陽台可以眺望海港風景

位於Habour City海港城2F,以千層蛋糕聞名的Lady M

伯爵茶千層蛋糕(香港限定),一片要價75HKD。

蛋糕嚐起來層層分明,每一層的餅皮都富有彈性和空氣感;不過自己不太喜歡中間的卡士達醬,過於甜膩,也許下次該嘗試比較安全的口味。


高樓密集的街道

中環的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當初搭建是為了方便半山區的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據說是世界最長的戶外電扶梯,大概需要20分鐘才搭得完。

沿途可以看到美麗的街景


沿途會經過異國餐廳酒吧林立的蘇豪區(SoHo)。

傳統市場

凍奶茶

英國殖民的歷史讓香港到處都增添一分多元文化

叮叮車

和九龍站相通的ELEMENTS圓方百貨,以五行(金/木/水/火/土)作為主題。

和圓方百貨相通的SKY100。

圓方百貨內有許多高級餐廳,不過這次吃的是平價的港式料理來用餐的大多是帶著小孩的家庭。五寶飯套餐附一杯熱奶茶,奶茶是好喝的港式凍奶,燒臘的部分對自己來說都太鹹了不合胃口。

單點一份西多士,應該就是台灣所謂的法式吐司。煎得外酥內軟的土司淋上煉乳真的很美味!